亦氧化碳

       我很喜欢很喜欢数学,本来觉得大学能读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啊,兴趣会让我对数学这个专业充满热情。现在才知道,空有一腔热情什么也做不成。现在才知道,天分有时候远比热情更重要。现在才知道,智商的差距真的可以很大。
       我不想唉天怨地,不想毫无意义的和别人比较,但当我每一道题都似懂非懂,甚至有时候连答案都看不懂的时候,那种心情真的很无奈。数科院的孩子都比较坚韧,我们没有课余活动,接受。我们的课程比其他系多的多,接受。但我们实在不能接受自己每天都在被数学压垮。其实学数学的孩子是最容易满足的,只要自己解出一道题,就会高兴的不得了。但现在,我连这种快乐都没有了。解析几何勉强能解出一道题,高等代数看着答案能差不多看懂,数学分析看答案都看不懂。这种压抑的生活实在让人崩溃。
      我愿继续前行,但也希望,我能继续前行。

评论

热度(5)